当前位置 >  深度透视

将忠义精神发扬光大

发布时间: 2019-09-03 16:09: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连日来,通过全国数十家媒体的深入报道,忠州好男儿、四川大邑县公安局西岭派出所副所长李科在抗击严重洪涝灾害、转移人民群众过程中不幸牺牲的感人事迹传遍大江南北。广东省重庆忠县商会广大会员为李科的牺牲深感惋惜,同时也为其英雄壮举点赞。大家一致认为,李科用年轻的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忠诚与担当,诠释了忠魂的浩然正气,诠释了忠县人的家国大义。该商会号召全体会员以李科为榜样,将忠义精神发扬光大。

“……这就是你铿锵的回音/你用生命践行忠义/不散的忠魂和浩然正气/让青春无悔于家国情怀里/一如颜严甘宁巴蔓子/英雄壮举忠魂永续……”广东省重庆忠县商会秘书长王亚林(忠县乌杨街道人)感怀之余,为李科写下《忠魂永续》诗歌一首。

广东省重庆忠县商会会长、深圳联合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何红强(忠县乌杨街道人)说:“李科用生命书写了忠诚、用英勇铸就了丰碑、用鲜血守卫了平安。他的英雄事迹可歌可泣,是忠县人的骄傲和荣光。商会全体会员将以他为榜样,以良好的工作业绩、职业操守、道德品行,为忠文化增光添彩。

“李科为百姓守护一方安宁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是忠州好男儿,是我们青年人学习的楷模。”深圳鑫宏力电子配件有限公司董事长秦海军(忠县洋渡镇人)说,作为一名在外地工作的忠县人,就要忠于职守、勇于担当,时时处处树立忠县人的良好形象,让忠义精神在五湖四海生根发芽、发扬光大。

“自古以来,忠县就不乏忠义忠勇之士。李科用生命滋养和浇灌了忠文化,我们为自己是忠县人感到无比光荣!英雄虽逝,精神永存!我们所有在外工作的忠县人都要学习李科的家国情怀和高尚品质,用责任和担当去传承忠义精神。”深圳市宗基建筑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宗禄(忠县石宝镇人)表示。(忠州日报 赵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