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必定是无烟中国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烟草生产国和消费国,据最新的调查显示,全国烟民数量超过3亿、7.4亿人受二手烟危害、每年因吸烟和二手烟导致死亡的人数超过120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提出,到2030年,我国全面无烟法规保护的人口比例达到80%及以上。作为个人,要充分了解吸烟和二手烟暴露的危害,不吸烟者不尝试吸烟,吸烟者尽早戒烟;领导干部、医务人员和教师等职业群体要做出表率。要努力创建无烟家庭,让家人免受二手烟危害。健康中国必定是无烟中国。
烟草危害和特殊群体
6个小妙招建立无烟家庭
发布时间:2019-09-04 17:24:0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魏博 丨 

吸烟有害健康,因此创建无烟家庭尤为重要。无烟家庭指的是,任何人、任何时间、在家中的任何地点都不允许吸烟的家庭;私家车内也不允许吸烟。建立无烟家庭,有哪些妙招?

 

首先,选择一个有意义的日子,从此以后再也不在家里吸烟;

 

第二,请家中所有吸烟者签署“无烟家庭”承诺书,装裱起来,坚定无烟家庭的决心;

 

第三,在门上和冰箱等醒目位置贴上“无烟家庭”标识,提醒家人及来访的客人遵守无烟家庭规定;

 

第四,在车窗或车内显眼位置贴上禁烟标识,告诉大家车内也不能吸烟;

 

第五,准备一些薄荷糖、口香糖等零食,帮助吸烟家人缓解烟瘾;

 

第六,制作无烟家庭年历牌,选定一个监督员(可以是孩子),记录家庭无烟的日子,并定期给予家人表扬、鼓励。(文/陈慧)

 

我同意
健康中国是无烟中国

已有0人支持

点赞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