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秀山:天气晴好 秋收正当时

发布时间: 2019-09-04 15:09:5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时下已进入大春水稻收割的时节,随着天气转晴,水稻收割将陆续展开。

image.png

春播一粒种,秋收万颗粟。又是一年收割季,9月3日上午,记者在清溪场镇芒洞村看到,成片的稻谷进入成熟期,到处是一片金黄。沉甸甸的稻穗随风摇曳,一派丰收的景象。部分稻农正抓住晴好天气,开展机收作业,抢收稻谷。

image.png

因受气候等困素影响,今年秀山水稻收割较去年有所推迟。为帮助稻农搞好水稻收割,近几天,来自江苏、河南等地的水稻联合收割机已陆续开抵秀山,开展秋收作业。

image.png

据了解,秀山县水稻常年种植面积稳定在28万亩左右,预计水稻总产量在13.5万吨左右。为促进粮食生产,近年来,我县不断提高农业机械化作业水平,大力推广机耕、机播、机收作业,减轻群众负担。同时,积极推广水稻新品种和种植新技术、新方法,开展有机肥替代化肥试验、冬闲田肥料利用率试验、秸秆还田替代化肥试验等,促进化肥减量使用,提高水稻的品质和产量。(王建国 彭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