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永川区多点发力确保前7个月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发布时间: 2019-09-04 15:10: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近日,记者从永川区经信委获悉,今年1至7月,永川区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坚定增长信心,积极应对挑战,采取强有力措施,确保全区工业经济实现平稳增长。至7月底,全区35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537.85亿元,同比增长14%,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排考核区第二位。

今年以来,永川区坚持狠抓工业生产调度,确保工业经济平稳增长。深入了解企业生产、销售、市场等情况,加强重点企业和重点产品生产情况的监测预警,分析和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大重点企业“包扶帮促”工作力度,确保重点企业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实现“以超补欠”。对停产企业,实行一企一策,对症下药,创造条件,促其尽快复产。坚持扶持政策落实,为工业企业树立信心。将近四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出台的53个政策文件,分为党中央、国务院出台企业扶持政策,市委、市政府出台扶持政策,区委、区政府出台扶持政策等类别汇编成册并印制1000份分发给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各镇街、产业园区,做好政策宣传贯彻,切实减轻企业负担,降低生产成本,确保各项利好政策效果最大化。坚持分类推进,着力抓好产能释放。

此外,分“快增长”“微增长”“增长回落”三个层面深入企业调研,促进“快增长”企业多作贡献,推动“微增长”企业实现由慢转快,帮助“增长回落”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实现转型发展。支持生产经营困难企业,以存量引增量开展生产自救,帮助企业渡难关。坚持培养新的工业增长点,以增量扩总量。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培育摆在突出位置,拿在手上,抓到实处。与拟纳入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进行对接,加强业务指导,帮促企业完善资料,加快申报进程,力争年内完成申浚建材等20家企业的纳规上报工作。( 钟 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