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2019重庆市广场舞第二片区展演活动在秀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9-04 16:29:5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中国网9月4日讯 “我爱你中国——欢跃四季 舞动巴渝”2019重庆市广场舞第二片区展演活动 9月3日在秀山花灯广场举行。来自黔江、南川、綦江、万盛、石柱等10个区县(经开区)的24支参赛队伍共跳广场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县政协副主席陈慧出席活动并致词。活动当天周边区县2万游客齐聚花灯广场观看大赛活动。

image.png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旅游委主办,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庆市群众艺术馆、重庆广电集团(总台)、重庆华龙网集团承办,是重庆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活动之一。

据介绍,该展演分为规定舞蹈、自选舞蹈和优胜比拼三个环节进行。规定舞蹈为市群艺馆组织编创的广场舞《我和我的祖国》。自选舞蹈为各区县编创的富有地方特色和符合大众审美的广场舞。优胜比拼舞蹈为市群艺馆组织编创的广场舞《红梅花儿开》。

image.png

比赛现场,来自秀山、酉阳、彭水、武隆、涪陵、石柱等10个区县的24支参赛队伍,分别带来了《厉害了我的国》、《传花灯》、《我爱你中国》、《舞比快乐》、《摆手舞》、《苗土风情》等舞蹈节目。自信的笑容、艳丽的服装、欢快的旋律、优美的舞姿,不仅展示了团队风采,也展现了广大群众的幸福生活,更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祝福。

“非常感谢此次广场舞大赛,让我们展现自我,今天来到秀山参加舞蹈展演活动,看到秀山人民特别热情,我们的祖国如此强大,用我们老百姓的方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共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幸福美丽新生活,心情特别激动。参赛者陆海燕说。

image.png

据了解,“我爱你中国——欢跃四季 舞动巴渝”2019重庆市广场舞展演活动分为“基层海选”“区县选拔”“片区联动”和“全市集中展演”四个阶段。目前已经进入片区展演阶段,分4大片区进行,每个片区将选出6支优胜队伍参加全市集中展演。(姚华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