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奉节“晒中赛•屏中评”亮点推介活动本月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9-05 15:03:4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9月5日讯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深度展示乡镇(街道)亮点工作,深化全市“晒文化 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成果,今年9月—2020年上旬,奉节县将开展“晒中赛•屏中评”亮点展示推介活动。

据了解,该活动按照“打造长江经济带上的绿色生态强县和区域性功能中心”的要求,深度挖掘各乡镇(街道)历史文化资源、特色产业,充分展示奉节自然风光、民俗风情、人文风韵、城乡风貌之美,采取拍视频、讲故事等方式,宣传推介33个乡镇(街道)的特色亮点,唱响“三峡之巅•诗橙奉节”核心品牌,旨在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奉节大地上,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奉节篇章。

活动中,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将作为主讲人,现场讲述文化旅游、特色产业、工作实绩等方面的亮点工作,并制作成5分钟具有现场感、故事性的电视短片,引领观众领略深厚历史文化积淀、体验精彩的人文风情、畅游美丽的风景风光、感受家乡的巨大变化。

据介绍,从今年9月9日—2020年上旬,每周推出2个乡镇(街道),每个乡镇宣传推介5天。“晒中赛•屏中评”5分钟视频完整版将在奉节新闻频道奉节新闻栏目专题播出,“炫彩60秒”(或抖音)提前一天播出。视频内容还将转化为音频节目,于次日在广播“村村响”中播出。同时,奉节网、“家在奉节”APP将开设“晒中赛•屏中评”专栏,集中推介各乡镇(街道)作品,并开通网上投票专区,引导网民点赞互动。最终,将根据投票结果和专家评审意见对5分钟电视短片进行评价评优。( 罗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