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生态环何

铜梁:2022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将达到1.8平方米以上

发布时间: 2019-09-05 16:12: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9月5日讯近日,铜梁区贯彻落实《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实施意见通知印发。通知提出,到2022年,我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将达到1.8平方米以上。

通知指出,《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2019年1月1日正式施行。制定并实施《条例》,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的重要体现,是全民健身事业法制化、规范化的重要标志,是加快全民健身事业科学发展、建立全民健身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

image.png

全民健身中心。

通知提出要着力抓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着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要定期开展区运动会、全区性全民健身运动会、老年人健身体育运动会等大型群众体育活动;各镇街可结合实际举办运动会,组织日常性全民健身活动;各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可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体育健身活动;学校要按照国家课程标准开设体育课,保证学生在校期间每天参加不少于一小时的体育活动。要广泛开展体育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活动,着力构建新时代铜梁全民健身经常性、广泛性和品牌化的长效机制。

二是着力完善全民健身设施。要尽快完成全区体育设施建设规划编制,积极争取建设全民健身户外活动基地、体育公园、标准化体育场馆等各类工程项目。要持续加大城乡公共体育设施的规划、建设和管理,特别是持续完善村和社区的体育健身设施,到2022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8平方米以上。要加大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优惠开放力度,特别是学校体育设施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应向学生开放,公办学校应当积极创造条件向公众开放体育设施。要严格公共体育设施的配置标准,不得擅自拆除公共体育设施,不得擅自改变公共体育设施功能和用途,切实为城乡群众创造更多更好的健身平台。

三是着力抓好体育队伍建设。要在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建立体育工作联络员制度,形成横向工作联络体系,有力推进全民健身活动在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开展;要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积极倡导人民群众尤其是体育工作者参加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壮大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要做好社会体育指导员管理服务工作,建立社会体育志愿者档案,制定完善活动计划,以规范有效的管理逐步形成社会体育志愿服务的长效机制。

四是着力发展全民健身服务业。要进一步明确全民健身服务业的公益属性,扶持和引导体育健身服务业,培育和形成一定数量的体育服务从业人员和体育健身会所,形成规范有序的健身休闲市场。要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全民健身事业,并充分调动全社会兴办全民健身事业的积极性,扩大社会资源进入全民健身事业的途径,多渠道增加全民健身投入。要加强对经营性体育健身场所的监管,建立和完善体育健身服务规范,并给予必要的扶持。(郝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