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黔江:绝壁上的"根艺"成最美风景

发布时间: 2019-09-06 10:43:13 | 来源: 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重庆市黔江区黑溪镇与彭水自治县郁山镇的边界上,有一处河流,两边绝壁万仞,风景优美,在没有杂草的绝壁上,却有一种四季常青的小灌木植物,顺着绝壁攀爬生长,根须全裸露在外,形状各异,煞是壮观。有的似在绝壁上行走的动物,有的形如人参等植物,绝壁之上,展现给世人的,完全是一幅幅活灵活现的生态“根艺”文化画卷。

image.png

小灌木根须攀爬高度均在10米以上。特约通讯员 李诗素 摄

image.png

岩壁上的“人参”。特约通讯员 李诗素 摄

据当地一老人介绍,这条河流名叫中景河,河流两边是悬崖峭壁,峭壁遮阴避日,这些树木的根须全部钻入在岩缝中,岩缝里没有一粒沙土,完全是靠岩缝潮湿的水分生长,并且树木一年四季长得青枝绿叶的。这里尤其在夏季,吸引很多周边和外地游客前来这里观光避暑。

image.png

一头“雄狮”行走在岩壁之中。特约通讯员 李诗素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