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智行邻州 邻水举办高层次人才“倾心为民乡村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06 13:27:3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9月6日讯 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响应党中央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号召,激发高层次人才爱国奋斗精神,充分发挥人才支撑作用,鼓励人才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9月4日,邻水县委组织部举行“智行邻州”高层次人才“三服务”活动,首场“倾心为民乡村行”在长安乡开展。

image.png

本次活动共有34名高层次人才,分成9个小组对教育、医疗、产业等9大方面“把脉问诊”。“在基层大熔炉里接受锻炼、经受考验、增长才干,在基层展现风采、奉献智慧、贡献力量!”来自生态环境局的王云仙说。

在长安乡金钟村常委会卫生室,来自中医院和县人民医院的两位医生仔细给村民诊疗。“我们这次下来,主要是进行健康咨询、疾病诊治、常规药物发放以及手术后续治疗注意事项。”中医院医生刘邻说。

记者看到,现场有感冒灵颗粒、藿香正气液、板蓝根、云南白药、抗病毒颗粒、葡萄糖注射液......医生们一边诊治,一边相应发放对症药品。“我今年53了,从40岁开始就腰疼,站立都困难,根本干不了重体力活,现在医生都到家门口了,看病不需要跑来跑去......”村民刘守禄感激地说。

记者来到田间地头,看见农业农村局的代旭峰和梁艳正在地里指导“地环专业种植合作社”的何春雷如何种植地环,如何防治病虫害,而且指出现在存在的问题:土地肥力不够、排水沟不规范、杂草太多......

image.png

记者看到,来自邻水各行各业的高层次人才,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村民解决困难,为邻水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天活动的9个服务组精心准备,为群众传授先进理念、科学知识和实用技能,针对性、实用性、实惠性非常强,使我们备受鼓舞。”长安乡党委书记王斌源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动力,进一步掀起全乡新一轮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热潮。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廖文英说:开展“智行邻州”高层次人才“三服务”活动,就是要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的智力支撑作用,以己所长,攻坚克难,努力推动邻水各项事业更上一层楼。

“这是一项长期性的活动,后续还会深入到园区企业、城市社区等地开展服务。”县委组织部人才股股长熊维庆说。(刘伟 汪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