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丰都出台健康扶贫提升行动方案

发布时间: 2019-09-06 13:38: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9月6日讯 近日,丰都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印发的《丰都县健康扶贫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0年)》称,今明两年,全县将围绕解决基本医疗突出问题,重点针对健康扶贫薄弱环节和未覆盖对象,尤其是临界低收入户“因病致贫返贫”问题,着力在“少生病、治好病、有保障”上下功夫,努力实现基本医疗有保障,让“因病”不再“致贫”。

据了解,5年多来,丰都县健康扶贫建立基本医疗“七道保障线”,精准实施“三个一批”,实现“因病致贫”减少4749户、16374人,减少了86.05%、88.4%;未脱贫户1428户、3885人,其中“因病致贫”770户、2149人,分别占53.92%、55.31%。

今明两年,丰都将围绕解决基本医疗突出问题,重点针对健康扶贫薄弱环节和未覆盖对象,尤其是临界低收入户“因病致贫返贫”问题,着力在“少生病、治好病、有保障”上下功夫,努力实现基本医疗有保障,让“因病”不再“致贫”。

记者疏理了一下,接下来的两年中,全县健康扶贫提升行动的具体工作任务包括,精准开展分类施治,确保群众“治好病”。实行动态管理,坚持精准治疗,优化分工协作,突出帮扶实效,深化“扶贫协作”。统筹基本医疗政策,确保看病“有保障”。强化政策保障,严格保障标准,细化便民举措,坚持公平普惠。推进健康丰都行动,确保群众“少生病”。抓好健康教育,深化健康促进,提升健康环境,强化疾病防控。(杜成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