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川渝合作高滩新区空间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 2019-09-06 13:40: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网9月6日讯 9月3日,广安市政协主席、高滩新区规划建设工作专班组长肖雷主持召开川渝合作高滩新区空间总体规划评审会。会上,经过7名评审专家的审查,川渝合作高滩新区空间总体规划通过评审。市政协副主席王宏参加评审会,县委书记赵璞出席会议。

专家们在听取规划编制单位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西部分院,就高滩新区空间总体规划情况汇报后认为,高滩新区按照“产业+生活+生态”共建,聚焦“重庆产业配套、生活后花园”定位,遵循“以园聚产、以产兴城、产城融合”路径,着力打造区域合作新标杆,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这一空间总体规划方案,站在新的高度审视高滩新区的发展路径,理念先进、思路开阔、特色鲜明,较高地体现了大手笔、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专家组同意通过评审。

肖雷强调,规划编制单位要认真听取并落实与会专家的意见,结合高滩新区实际,进一步细化新区空间布局、乡村振兴、公共服务、交通体系、市政设施等方面内容;要更加注重产业提升,建立和提升以高端产业为引领、以主导特色产业为支撑、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产业集聚区为载体的产业布局体系,提升新区产业整体发展水平;要更加注重突出特色,以高水平规划引领高滩新区建设。(付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