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化艺术

舞剧《杜甫》惠民演出 最低票价仅需20元

发布时间: 2019-09-09 13:53:00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原创剧目展演

重庆市歌舞团舞剧《杜甫》惠民演出

image.png

舞剧《杜甫》演出现场。(受访者供图)

9月8日晚,作为“向祖国献礼——重庆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原创剧目展演”参演剧目之一,重庆市歌舞团原创舞剧《杜甫》在重庆大剧院上演。

作为国内首部“诗圣”题材舞剧,舞剧《杜甫》由重庆市歌舞团联合国内顶尖创作团队历时一年精心打造,意象化地讲述和呈现了杜甫颠沛流离的一生,浓缩了杜甫从宦游、为官到弃官的全过程。

自2016年4月首演以来,舞剧《杜甫》已经演了90余场,其中惠民演出近30场。该剧结合国家艺术基金2015年度创作资助项目、2017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2018年度滚动资助项目的实施,历经三年打磨提升,先后荣获第十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实现重庆在该奖项上零的突破)等多项大奖,今年作为重庆唯一入选剧目参评第十六届文华大奖终评。

“这是我第一次看关于杜甫的舞剧表演,它把杜甫求学和晚年的生活都展现了出来,十分的难得。”来自两江新区的胡先生说。

本次展演活动将持续至11月,全市共遴选出10台优秀原创剧目,涵盖川剧、京剧、话剧、歌剧、舞剧、杂技、民族管弦乐等多种艺术形式。其中9月份上演的剧目还有:京剧《张露萍》《天路彩虹》、川剧《江姐》。舞剧《杜甫》还将走进四川、贵州等地上演。

展演期间,实行惠民低价票政策。如在高校以外剧场开展的演出,每场均会安排40%的座位推出惠民票,票价分别为20元、30元、50元。(记者 王丽 实习生 张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