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重庆万科:深耕渝中,撑起半岛“龙脊”

发布时间: 2019-09-09 15:41: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近期,一份“重庆万科美好生活场景图”刷屏了重庆人的朋友圈,这是对重庆万科入渝11年的一个形象总结,也彰显着万科在重庆的实力版图。其中,今年在售的17个项目,更是引人瞩目。

仔细研究这份地图,这17个项目既有刚需首置,也有改善型、高端系列,全面覆盖市场各层次的需求,正好印证了那句话:“一生总要住一次万科房”。

而这17个项目的分布,也大有深意:在渝中区,布局了重庆天地、鹅岭峯、翡翠都会三大项目;在重庆北区,在售或即将上市的项目多达14个,其中不乏17英里、翡翠公园、星光森林、金开悦府这样的有颜值、有实力的人气盘,而未来还有两江新区悦来、悦来q分区、水土等3个全新项目,可谓重兵布阵。在重庆西区,理想城、万科彩云湖等项目也颇具人气。可以说,重庆万科重点布局的三个区域,正好是当前重庆城市发展的价值高地,显示出重庆万科对这座城市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

重庆万科用11年时间读懂重庆这座城,尤其是对城市价值的理解,堪称业内教科书级别,比如对渝中重庆天地的收购,就被业内视为经典案例。除了重庆天地,重庆万科还在渝中布局了翡翠都会、鹅岭峯项目,显示出重庆万科对渝中市场的重视和信心。

从地图上看两江环绕的渝中半岛,就像一条入海的巨龙,龙头是朝天门,而翡翠都会、鹅岭峯、重庆天地三大项目,恰好分布在渝中半岛天然隆起的脊线上,构成了渝中半岛的坚挺的“龙脊”。

image.png

( 重庆万科在渝中的布局)

渝中,重庆永远的母城

重庆万科在渝中的3个项目都是收并购项目,也就是说,在别人退出时,重庆万科却坚定进入,这是基于怎样的判断呢?

众所周知,渝中区是重庆的母城,是重庆绝对的的政治、经济、商业中心,也是重庆传统的聚焦区,曾经有“宁要渝中一张床,不要郊区一套房”的说法,也印证了渝中的价值所在。虽然近年来随着重庆的城市化进程,渝北、江北等区域发展迅速,渝中区不再显得一枝独秀,但从各方面的实力来看,渝中仍旧是重庆的“领头羊”。

据渝中区政府网站8月发布的“渝中区201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及下半年经济工作安排”显示,2019年上半年,渝中区GDP为682.1亿元,排名全市第二。

而如果看人均GDP的话,渝中区为11.351万元,是重庆唯一一个超过10万的行政区,在全国来讲也属于很高的水平。

因此,不管重庆这座城市怎样发展变化,渝中区“重庆母城、主城核心”的地位仍然十分突出。

image.png

(重庆天地实景图)

重庆万科深耕渝中的逻辑

渝中的城市价值也决定了其必然代表着重庆楼市的制高点。

作为传统商务商业中心,渝中区土地资源极其珍贵。铭腾机构数据显示,2017年,渝中半岛仅3宗土地成交;2018年渝中半岛土地供应为零;2019年上半年,渝中区继续零供地。同时,渝中区是重庆主城土地价值最高的区域,据重庆财政局发发布的2017年相关数据显示,全重庆土地均价最高的是渝中区,均价超过 1700 万元/亩,比江北区高出700万元/亩。

土地资源的珍贵,深刻影响着二级市场。渝中区从2017年之后就没有新的土地供应,在住宅市场的存量也在快速去化,尤其是之前的低价地块正在清仓,普通高层产品逐渐稀少,正如一位资深业内人士所说:“渝中区200万以下购房门槛正在关闭。”

以重庆天地为例,可供开发的体量约120万方,分为6个地块,其中5个地块有住宅产品,但除去计划将开发高端大平层产品的滨江地块等之外,未来上市的普通高层房源仅仅只有400套左右,这也是渝中区为数不多的高层房源了,注定其必将成为下半年重庆楼市关注的焦点。

渝中的城市价值,就是重庆万科深耕渝中区的原因。目前,重庆万科在渝中的三大项目总体量约146万方,具有绝对的市场主导力,显示出其非同一般的实力与远见。

image.png

(翡翠都会实景图)

布局渝中三子,不负城市价值

作为重庆母城,渝中区一直是重庆传统居住区,这里是城市的最成熟区域、地理中心,经济发达、商业繁荣、交通等各种配套完善成熟,这里两江环抱,有很好的城市景观面,这里有这深厚的历史人文积淀,是重庆人心中永远的家园……正因如此,渝中楼市价值才能毫无争议领衔全重庆,区域内的每一个项目都备受市场瞩目。正因如此,重庆万科在渝中布局的三大项目,无一不是精心考量,与渝中城市价值高度匹配。

比如挺立于渝中区的海拔制高点、仅是外立面就令人惊艳的鹅岭峯,依山就势,层层退台,把建筑、自然、城市有机结合在一起,成为极具山城特色的高端人居代表作。

还有万科翡翠都会,占位解放碑、对望江北嘴,重庆三大CBD就占了两个,都市生活的便捷、精彩、丰富自不必多说。而繁华都市中的一线江景、直观2.5公里嘉陵江岸线,则尽显重庆“山水之都”的独特魅力,仅是其示范区的观江平台,因为水景与江景相呼应、城市倒影在嘉陵江面的独特景观,如今已经成了重庆主城的标志性景观。加之万科领先行业的精装标准等各种硬件配置,绝对算得上当前重庆楼市高端住宅的标杆之一。

image.png

(鹅岭峯实景图)

最引人注目的当属总体量360万方的重庆天地。随着重庆万科的入主,整个项目添加了新的动力。致力于成为美好生活场景师的万科,积极推动458米城市天际线建筑的复工,并计划引入悦榕庄等品牌,打造10万方全新TOD商业模式,让重庆天地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多方位为城市生长赋能。(徐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