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开州:紫水豆干搭乘电商“快车”畅销世界各地

发布时间: 2019-09-09 15:42: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从几个人的小作坊到上百人的企业及连锁超市,从单一的原味豆腐到麻辣豆干、五香豆皮、椒麻豆腐乳等。

5年时间,带着“家乡味道”的紫水豆干香飘全国各地。

浸泡黄豆、打浆、烧浆、滤渣、蹲脑、压榨、切块、卤制……近日,笔者来到紫水乡紫水豆干公司,实地记录了“家乡味道”的制作流程。

紫水豆干不仅是开州特色美食,还获得过“开州旅游商品”“消费者喜爱商品”以及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等荣誉。目前,紫水豆干生鲜销售网店达54个,其中直营门店11个、代销点43个;直接或间接供应学校食堂、单位食堂153个;在新世纪百货、永辉超市设紫水豆干品牌专区14个,公司自主研发的“小灶”系列即食豆干深受市民喜爱,并通过淘宝、微信等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同时,带动了周边村民增收致富。(叶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