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2019“世界温泉之都”微视频故事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 2019-09-10 11:05:25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据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消息,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和北碚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世界温泉之都”微视频故事大赛今日正式启动。

据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朱茂介绍,该大赛是温泉惠民消费季的主打活动之一,采用“重奖寻好故事”的方式,聚合各方资源,生产创作、广泛传播一批宣传重庆温泉旅游及景区景点的精品微视频,展示重庆作为“世界温泉之都”的品牌形象。

据悉,2019“世界温泉之都”微视频故事大赛于9月至10月开展,邀请全市、全国、全球知名影视制作专业机构、专业团队、专业人士,以展现重庆温泉文化、反映重庆温泉产业发展成效为主题,赴重庆温泉景区景点、酒店、度假区实地采风,采用故事化、植入式手法,拍摄制作重庆温泉故事主题微视频,并通过媒体广泛传播。

大赛报名时间为9月9日至9月15日,参赛者将报名参赛表、作品初步创意、一部与本次大赛要求类似的作品成片,发送至组委会专用邮箱,资质审核通过后,分别赴重庆温泉景区景点、酒店、度假区实地采风,按照要求拍摄制作微视频故事作品。

10月初,专家将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初步遴选30部优秀作品在指定的传播平台集中推介展播。作品评审采用网络点击量及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最终获奖作品将在“中国第二届温泉与气候养生国际旅游研讨会暨全市温泉旅游大会”期间公布,并发布重庆温泉旅游电子地图。

据了解,本次大赛将评选表彰一批优秀作品,由主办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一等奖 奖金20万元;二等奖 奖金6万元;三等奖 奖金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