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300余名区内外开商代表将于12日齐聚开州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9-10 14:32: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9月10日讯 9月12日,2019年开商大会将在重庆市开州区如期举行。据了解,本届开商大会将邀请300多名开州区内外优秀开商共聚一堂,共叙乡情友谊、家乡发展。在此次大会上,开州区将进一步对开州资源禀赋、政策环境、产业优势等情况进行全面的宣传推介,特别是一系列工业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非常亮眼。

用地最高可享受80%的土地补助。在浦里新区购地建厂,工业用地出让起始价格9万元/亩。根据项目的产值、税收等贡献大小,可享受一定比例(10%—50%)的土地补助。

用房前三年可实现“零租金”,以后年度低租金。浦里新区标准厂房租赁价格为6元/平方米•月。根据项目的产值、税收等贡献,第一至第三年最高可享受100%、第四至第六年最高享受50%的厂房租金减免。

税收享受“低税率”和“高补助”。一是属国家鼓励类的产业,其主营业务收入达到70%以上,在2020年底前,按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二是根据项目的贡献,最高可享受前三年企业所得税区内留成100%、增值税区内留成50%,后三年企业所得税区内留成50%、增值税区内留成25%的补助。三是对年薪超过12万元的企业高管的个人所得税,前三年区内留成的100%、后三年区内留成的50%奖励给高管本人。

出口创汇可享受奖励。一是对于出口创汇一般企业,以上年实绩为基数,基数内每出口1美元补助0.01元人民币,超过基数部分,每1美元补助0.02元人民币。二是对年出口总额达100万美元及以上的区内企业,根据出口金额进行一次性奖励,奖励额度为2—80万元人民币。

用工可享受多重优惠。一是企业新录用工人,与其签订6个月以上用工合同并组织开展岗前培训的,给予每人400元标准

—的岗前培训补贴。二是2016年5月1日起两年内,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20%降至19%,医疗保险从8%降至7.5%,失业保险从1%降至0.5%。

上市可享受“即报即审、审过即发”。一是对注册地和主要生产经营地在开州,申请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享受“即报即审、审过即发”政策。二是对注册地在开州的企业申请在新三板挂牌的,享受“即报即审、审过即挂”政策,并减免挂牌初费。三是对注册地在开州的企业发行公司债、资产支持证券的,享受“即报即审”政策。四是对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成功挂牌、新三板成功挂牌、境内外交易所成功上市的企业,给予挂牌费用50%,分别不超过50万元、100万元、200万元的财政奖励。

重点招商项目可享受主导产业培育政策。针对重点招商项目,可以同时享受工业产业发展资金、企业应急转贷资金、产业投资基金扶持。

重特大项目可享受“一企一策”。世界500强企业、中国100强企业、中国行业10强企业、中国民企50强及大型央企投资或能较大程度带动上下游关联企业的龙头企业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以上的工业项目,经区招商引资专题会研究同意,可以按“一企一策”享受政策。

招商引资项目可享受“专员”服务。对固定资产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招商引资项目,按照“一个项目、一个区领导、一套服务班子”的原则,由“企业服务专员”跟踪服务,全面协调解决企业建设生产过程中的问题。(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