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九龙坡民警冒雨疏导 保卫市民出行安全

发布时间: 2019-09-11 10:29: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9月9日下午,暴雨“突袭”山城,漫天乌云遮天蔽日,狂风席卷着雨水倾盆而下。雨情就是警情,针对市区降大雨且部分路段出现水浸的情况,九龙坡警方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投入到工作中。

出警途中遇拥堵 女交巡警冒雨疏导

据了解,当天下午,九龙坡突遭强暴雨,朝阳路和兰美路交汇路口发生严重交通拥堵。九龙坡交巡警支队二郎大队女民警吴洪晶在处置完一起交通事故返程途中,发现拥堵情况,立即停车,冒雨展开交通疏导。吴洪晶站在路口中央,熟练地挥舞着手势有序放行。

经过20分钟的紧张作业,最终让拥堵的路口恢复正常通行,而吴洪晶也已浑身湿透,路过车辆摇下玻璃窗,对她竖起了大拇指。

大公馆惊现“铁锹哥”冒雨作业

在当日下午暴雨过后,大公馆立交桥下地面积水骤然上涨,导致积水排泄系统不畅。路过车辆蹚水而过,溅起水花四射,由于积水过深,车辆行驶缓慢,又时值下班高峰,大公馆出现了严重拥堵。此时,一个身穿荧光警服,手拿铁锹的辅警一路小跑来到路边排水口,原来,他就几个月前徒手清理下水道的辅警李鸿。

李鸿拿着铁锹,快速找到排水口,站在积水中,弓着身子,用铁锹熟练地铲出垃圾,用最短的时间将排水口清理干净。眼看路面积水畅通地流下了下水道,积水线下降,交通恢复正常。

民警赤脚工作助熄火轿车“上岸”

九龙坡交巡警杨家坪大队副大队长丁昭胜下午接到警令,九龙湾连接道桥下路段被淹,有车辆坏在积水中,造成交通堵塞。丁昭胜带领协勤戴德耀一起前去疏导。

民警到达九龙湾连接道桥下的涉水现场,发现有两辆车均熄火在没过小腿的积水中,后面车辆堵了一大串,前来救援的拖车也被堵在后面,无法前来施救。

image.png

两位民警二话没说,脱掉鞋袜,分工协作。一名前去协助车主将熄火车辆推到“岸上”。另一名则沿着路边找到漏水孔,徒手清理堵住漏水的垃圾,水位终于慢慢下降。来不及清理自身的民警们,又站在路中,指挥车辆有序通过。经过20分钟的排险,此路段的交通得以恢复正常。现场群众对民警的帮助表示了感谢。

民警在此广大市民:遇到大风大雨时,须密切留意最新的警示信息和路况信息,不要“任性”冒然涉水。若遇到积水路面,要先查看积水深度;遇积水深时匀速慢行,不要停车,不要高速通过。一旦发动机进水熄火,切忌试图启动车辆,要把车辆拖到不妨碍交通的地方,等待拖走;或在车内等待救援,勿贸然维修,避免造成更大的损失。如果雨势过大,先选择安全路段或者服务区休息,待雨小后再行车,有任何需要,请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