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中秋小长假出行避堵攻略出炉 如何避开车流高峰和堵点

发布时间: 2019-09-11 13:57:04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秋小长假将至,不少市民可能正在计划中短途出游,不少外地游客也将来到重庆。出游路上如何避开车流高峰和堵点?10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发布了中秋期间全市道路和重点景区的交通预测,供市民和游客出行参考。

12日15时和13日9时或迎出城高峰

交巡警预测,节日期间,受市民集中出游、外地来渝旅游等因素叠加影响,全市道路总体通行压力较平日将有所增大,预计9月12日15时至19时30分,9月13日9时至11时将迎来集中出城高峰,9月15日15时至19时将迎来返程高峰。

中秋期间,预计全市日均车流总量达122.6万辆,同比去年中秋增加14.9%。外地车占比为8.7%,外籍自驾来渝车辆主要为四川、浙江、广东、贵州、云南等地。

image.png

主城区交通运行趋势图 警方供图

众多景区中来福士最“热” 周边道路拥堵

image.png

渝中主要景点周边道路运行预测。警方供图

交巡警预计,中秋期间,来福士购物中心、洪崖洞、磁器口、南滨路、渣滓洞白公馆、南山等景区旅游热度较高。预计来福士购物中心、洪崖洞、磁器口、南滨路弹子石老街单日游客量或将超过35万、7.2万、6.3万、5.4万人。

来福士广场景区

来福士广场恰逢开业与中秋小长假叠加,周边道路可能会出现严重拥堵。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陕西路、新华路、朝千路、朝东路、嘉滨路、长滨路、解放东路等,主要拥堵时段集中在9时至20时。

洪崖洞、解放碑、长江索道景区

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沧白路、民族路、嘉滨路、中华路、新华路等景区周边道路以及进入渝中区的千厮门和东水门大桥,拥堵时段主要集中在14时至22时。

磁器口景区

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磁童路、沙滨路、童家桥正街,拥堵时段集中在10时至16时30分。

南滨路景区

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南滨路、烟雨路、晓月路,拥堵时段集中在16时至22时。

渣滓洞白公馆景区

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壮志路、凌云路,拥堵时段集中在11时至15时。

南山一棵树观景台

拥堵路段主要集中在龙黄公路、海棠溪水新街,拥堵时段主要集中在15时至21时。

另外,交巡警预计,解放碑商圈、观音桥商圈、大坪商圈、沙坪坝商圈等主要商圈10时至12时和16时30分至19时30分迎来出行高峰。特别是宜奥商圈奥特莱斯商场举办周年庆促销活动,9月12日9时至13日6时通宵营业,购物车流与中秋出行车流叠加,周边路段交通压力将显著增大。

出行拥堵路段有这些:

中秋期间,交巡警预计游客、市民集中出行高峰集中在8时至11时、16时至20时。届时,我市部分高速公路、内环进出城节点、主要干道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缓行情况。

内环快速路上,高滩岩至西环、西环至高滩岩、凤中至西环、江南立交往海峡路、人和至东环方向较为拥堵。

主干道方面,大溪沟街、海峡路、五黄路、嘉鸿大道、松牌路、兴盛大道、石坪桥正街、袁茄路等路段易出现较为明显拥堵。

桥隧方面,东水门大桥、千厮门大桥、黄花园大桥、石板坡大桥、菜园坝大桥、渝澳大桥往渝中方向等易出现拥堵缓行。中梁山隧道、大学城隧道、双碑隧道以及南泉隧道等隧道易出现较长时间拥堵。(记者 阙影 实习生 严家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