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糍粑香甜迎中秋 安居古城中秋糍粑大赛邀您参与

发布时间: 2019-09-11 16:04:2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过中秋打糍粑,是巴渝地区的传统习俗。今年中秋节,铜梁安居古城将举行第二届“明月千里寄相思、糍粑香甜迎中秋”相思糍粑大赛,邀请广大游客来古城赏民俗、打糍粑。

image.png

安居古城特色美食——相思糍粑。安居古城供图

据介绍,安居古城自古盛产红米与糯米。旧时,每到过节,人们常将红米与糯米混合打成糍粑,取名“相思糍粑”。

在安居古城,打糍粑迎中秋已是一项必不可少的传统习俗。糍粑的黏结成团,喻示着全家和睦团结;糍粑的香甜,喻示着生活甜蜜幸福;糍粑捏成圆形,喻示着人们有缘、喜庆、吉祥和团圆;而吃着圆圆的糍粑就自然象征全家和和气气、团团圆圆、平平安安。

image.png

往届打糍粑大赛。安居古城供图

据了解,活动将采取现场报名方式,分为4个参赛组,每组2名队员,通过随机组合的方式确定组别。参与游客不仅将获得现场制作的糍粑2斤,还有机会赢古城特产商品。

想做份相思糍粑,沾沾它的美好喻意吗?这个中秋,不妨到安居古城体验传统的中秋活动,过个地道的中秋节。

附:活动详情

活动主题:

明月千里寄相思,糍粑香甜迎中秋

活动时间

2019年9月13日上午、下午各两场。

上午:10:00—10:40;11:00—11:40

下午:14:30—15:10;15:30—16:10

活动地点:城隍庙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