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垫江举办“牡丹杯”第八届重庆市摄影艺术展

发布时间: 2019-09-11 16:11: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9月10日,“牡丹杯”第八届重庆市摄影艺术展、首届重庆市“大美垫江”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幕式在垫江隆重举行。本次摄影界的盛会受到了重庆摄影工作者、摄影爱好者的普遍关注,吸引了市级、县级领导和各地摄影工作者、摄影爱好者参加共计300余人参加,本次艺术展将持续至本月26日。

image.png

垫江县举办“牡丹杯”第八届重庆市摄影艺术展

开幕式上,重庆市摄影协会主席杨矿对重庆市摄影艺术展做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重庆市摄影艺术展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不断创作出更多弘扬中国文化,凝聚中国精神,艺术精湛的艺术作品。中共垫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贺泽贵对莅临现场的艺术家们表达衷心的感谢,他说道:“这个崭新的契机更有力地推进了我县摄影艺术再上新的台阶,感谢你们给垫江人民带来丰富的视觉盛宴  

image.png

垫江市民参观艺术展

在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的宣布下第八届重庆市摄影艺术展正式开幕,随后观众们来到展厅进行参观。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重庆市摄影艺术展览是重庆市文联、重庆市摄协举办的历史最悠久、影响最广泛、规模最大的全市性摄影艺术展览,被广大影友尊称为摄影“市展”,每两年一届,是重庆文化艺术界的一项重要活动。

据悉,今年举办的第八届重庆市摄影艺术展共收到11889张作品,其中记录类组照887组,单幅983张;艺术类组照571组,单幅902张。经组委会公开透明、认真负责地评定出了记录类66件,艺术类46件作品。

image.png

获奖作者领取奖品

“本届参选作品中有很多的亮点。”艺术类金奖获得者谭卫高说,和以往多以自然风光为拍摄对象不同的是,本届作品中很多反映了各行各业普通老百姓生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文联、市摄协联合垫江县还特别举办了首届重庆市“大美垫江”摄影大赛,面向全市征稿,吸引了一大批摄影爱好者来到垫江采风创作,涌现了一大批摄影佳作,“大美垫江”摄影大赛中产生的优秀作品同样也会在这次艺术展中展示。(杨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