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视觉重庆

彭水:稻谷丰收美如画

发布时间: 2019-09-11 16:26: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金秋九月,稻谷飘香。又到了一年收获季,走进田间地头,一眼望去金黄的稻浪随风起伏;阵阵秋风里,沉甸甸的稻穗涌动起金色的稻浪,一幅美丽的秋收画卷呈现眼前。

image.png

金色的稻田

image.png

沉甸甸的稻穗

镜头下,成片的稻谷已进入收割期,村民们正抢抓当前晴好天气,来回穿梭于稻田之中,感受丰收的喜悦。

9月10日,在重庆市彭水县鞍子镇何家村4组,稻田里,一台中型收割机在农机师傅的驾驭下来回穿梭,将颗粒饱满、黄澄澄的稻谷尽收其中,机械化的收割方式让老百姓们兴奋不已。

image.png

收割机正在收割稻谷

看着从收割机的“嘴”里吐出来的稻谷,村民张世泽笑着告诉笔者,现在好方便哟,一亩面积的稻谷,十分钟不到就收割完了。

如今,农业机械成了秋收主力军,让农民当上了“甩手掌柜”,收割机在稻田里转几个来回,偌大的一片稻谷便收割完毕。

image.png

村民丰收乐开颜

用收割机好处多多,省时省力,田间直接袋装谷粒,干净利索。“忙着从收割机出谷管装袋的村民任云华兴奋地说。

田野里金黄的稻谷在阳光下美不胜收。谷子熟了,农民笑了。田埂上,村民们正忙着搬运稻谷,看到颗粒饱满的稻谷,她们的脸上尽是丰收的喜悦。(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