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点赞!忠州女将谢彬蓉当选全国道德模范

发布时间: 2019-09-12 11:15: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经过严格规范的评选程序,9月5日,中央文明委决定,授予张富清等58位同志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重庆市有两人获此殊荣。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车务段荣昌站车站值班员徐前凯,来自忠县新立镇狮子村的退役军人、现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瓦古乡扎甘洛村教学点支教志愿者谢彬蓉,分别被授予第七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全国助人为乐模范”。

2014年,谢彬蓉在内蒙古某部服役20年退役后,毅然选择扎根大凉山彝族地区支教至今,并已在海拔3000多米且交通不便、缺水少电的乡村学校坚持了11个学期,她把爱和温暖传递到彝族同胞的心里,为贫困山区孩子送去了知识和力量。今年,谢彬蓉被中宣部、退役军人事务部评为“最美退役军人”。(钟世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