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科院研究员顾宪红: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将助推畜牧业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9-09-12 11:24: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记者 魏博 实习记者 陈慧) 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将于9月19日-20日在青岛举行。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顾宪红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世界动物农场福利大会是很好的国际交流平台,聚集畜牧业产业链相关各方人士甚至消费端的采购企业,对于推动全球农场动物福利领域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 顾宪红


本次大会主题为“终端驱动 品质升级 共享健康”,大会将联合亚洲农业与食品产业博览会暨亚洲国际集约化畜牧展览会,共同打造从育种、饲料、动保、养殖设备、农产品、食品加工及物流等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展示交易平台。顾宪红研究员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联合,必将对我国畜牧业高效、优质、健康可持续发展起到推动作用。畜牧业发展需要以产业需求为切入点和指挥棒,实现农业科技创新由“产学研”向“政产学研用”,再向“政用产学研”协同发展的方向转变,从消费端推动产业升级。


据顾宪红介绍,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就开始从事动物福利与畜禽健康养殖研究工作。30多年来,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在宣传推广动物福利理念、参与制定国际动物福利通用准则、起草制定行业或团体(企业)动物福利标准等方面开展了诸多工作。早在2005年,研究所就组织编写了我国第一部畜禽福利方面的专著《畜禽福利与畜产品品质安全》。近年来,研究所还在培养动物福利专业高级人才、研发动物福利与健康养殖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转化与应用动物福利养殖技术成果等方面积极行动,为我国畜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