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高级科学家Hans将出席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  分享国际减抗经验

发布时间:2019-09-12 15:12: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2019 第三届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将于9月19日-20日在青岛举行。这场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和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CAPIAC)联合主办。英国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世界动物保护协会、英国驴慈善协会、世界马福利协会、美国国家猪肉委员会、美国肉类出口协会等联合发起。

荷兰高级科学家Hans Spoolder将出席第三届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并传授动物福利减抗中的核心可行性经验以及欧洲在减抗方面的新举措。Hans专门从事畜禽福利相关研究,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及欧盟“地平线2020”项目——中欧动物福利与减抗项目中担任欧方总协调。

我国农业农村部《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试点方案(2018-2021)》明确,力争通过3年时间,实施养殖环节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行动试点工作,推广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模式,减少使用抗菌药类药物饲料添加剂,兽用抗菌药使用量实现“零增长”,兽药残留和动物细菌耐药问题得到有效控制。

 

2018-2021年,以蛋鸡、肉鸡、生猪、奶牛、肉牛、肉羊等主要畜禽品种为重点,每年组织不少于100家规模养殖场开展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试点工作,对考核评价合格的养殖场,发布全国兽用抗菌药使用减量化达标养殖场名录。

这一文件的发布也将动物福利与减抗研究提上了日程。即将到来的第三届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上,相信Hans 讲解欧洲在减抗方面的新举措的同时,也会给中国各方面的动物福利减抗事业带来不同方面的启发。

据悉,Hans Spoolder博士是瓦赫宁根研究中心高级科学家及欧盟客户经理,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动物健康与福利组成员,担任中欧动物福利与减抗项目欧方总协调。Hans是一位应用行为学家,专门从事与牲畜福利相关的研究,是40 多篇同行评审论文(H-指数:19)的作者或合著者。目前,Hans担任欧洲动物生产协会(EAAP)的健康与福利委员会主席。Hans在管理国际研发项目上富有经验,近年来,他担任欧盟资助的多个项目的协调员、副协调员及项目办公室经理。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