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莲食品品牌总监缪雨 :期待更多企业重视动物福利 让我国畜产品走出国门

发布时间:2019-09-12 15:13: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记者 魏博 实习记者 陈慧)第三届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将于9月19日-20日在青岛举行,大会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CAPIAC)联合主办。青莲食品品牌总监缪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大会能够进一步提升国内自身畜禽品牌的发展,期待更多的养殖、屠宰企业能够有意识地重视动物福利,促进我国畜牧业走出绿色的生态福利养殖道路,让我国的畜产品走出国门,增强国际认知度。

 

对于本次大会的主题“终端驱动品质升级共享健康”,缪雨认为,终端是呈现品牌和品质的绝佳途径,一直以来青莲坚持通过线上电商与线下门店相结合、产品与体验相结合的方式,将有关动物福利的知识传达给消费者,为此青莲食品还打造了全国首家以为主题的一站式体验地——猪猪星球,通过小猪互动、小猪科普、美食体验让消费者整体感受动物福利的魅力。她说,“高福利产品本身会有较好的品质展示。消费者对于高品质肉食的追求,会倒逼企业做好产品的品质保障,动物福利是重要的一项抓手。”

 

提到农场动物福利,缪雨有着这样的看法,“我所理解的动物农场福利是给养殖的动物提供舒适的环境、良好的口粮,适应动物的天性,让动物在一种自在、自然的生存状态下成长,让动物自身产生足够的免疫力来降低药物和抗生素的使用。类似于一种是一种可持续绿色生态养殖的理念,主要是促进人、动物、自然三者之间的关系可持续发展。”

 

据缪雨介绍,青莲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农场动物福利。早在2015年,青莲就与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签约了五年备忘录,成为全国首家人道与可持续农业项目试点企业。近年来,青莲采取母猪群养模式,推行无抗养殖等,还在行业内起草《无抗猪肉经营管理规范》标准并发布,希望在无抗养殖上做出典范。青莲还通过动物福利与自有养殖屠宰技术的结合,形成了青莲独具特色的中国地方猪集成养殖和屠宰体系,期望为中国优质地方猪种的保种做贡献。她说,“动物为人类提供了肉食,我们也要感恩于动物的付出,为他们提供良好的环境,降低抗生素等药物的使用,达到人与自然、动物的和谐发展。”

 

缪雨希望在第三届世界农场福利大会,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们可以分享全球目前最先进的福利养殖方式,供企业参考和改进。她说,“世界农场福利大会已经在中国成功举办两届了,这说明近来年随着我国农场动物福利状况的整体提升,中国的福利养殖模式也慢慢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希望中国企业能够学习全球最先进的福利养殖方式,让中国畜产品也能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