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教授王金玉:期待第三届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开启福利养殖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9-09-12 11:24: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记者 魏博 实习记者 陈慧)第三届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将于9月19日-20日在青岛举行,这是全球规模最大、参与人群最广泛的一场动物福利盛会。大会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  CAPIAC)联合主办。扬州大学教授、2018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获得者王金玉表示,希望本次大会能够开启我国动物福利养殖和畜牧业的新篇章。

 

王金玉说,“本次世界动物福利大会召开,正值我国政府高度重视重启振兴养猪业之时,对促进和推动畜牧业良性发展,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福利动物产品有重要作用。大会将在国内和国际起到重要影响。”

 

据王金玉介绍,扬州大学近年来高度重视动物福利养殖知识传播,每年对博士生和硕士生开设专题讲座;近年来举办社会培训专题讲座15场,培训人数达2000多人;培育适合福利养殖的国家级新品种3个,分别为扬州鹅、京海黄鸡、海扬黄鸡;并帮助企业开展适合国情的家禽福利养殖。


本届大会将联合亚洲农业与食品产业博览会暨亚洲国际集约化畜牧展览会,共同打造从育种、饲料、动保、养殖设备、农产品、食品加工及物流等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展示交易平台。王金玉期待本次大会能够展出高端且适合福利养殖的品种,同时他希望社会各界能够为提升动物福利养殖积极行动。


对于如何推动动物福利进程,王金玉认为,应当从畜牧法规上强化动物福利养殖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向全社会宣传福利动物产品的优越性,让广大消费者主动了解并购买福利动物产品。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