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我们去异乡看月亮

发布时间:2019-09-12 14:07:57  |  来源:辽宁日报  |  作者:丁冬  |  责任编辑:孙灵萱
分享到:
20K

中秋佳节将至,在这个节日里,家人都会聚在一起赏月、吃月饼。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近些年,全家人一起外出旅游也逐渐成为时尚的过节方式。家住沈阳的赵琪中秋节就打算带上父母、孩子出国度假,体验一次全家旅游过中秋。

赵琪说,中秋节最大的意义就是家人团聚了,自己和爱人平时工作十分忙碌,想借着这次出游的机会,好好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幸福时光。赵琪告诉记者,中秋节是中国人最为看重的传统节日之一。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传统意义上回家团圆的观念也在更新。她认为,一家人在一起最重要,旅游也不失为一个好选择。另外,便捷的交通、日益完善的基础设施也给人们出游提供了便利。

“趁着自己年轻,父母身体健朗,带他们出去走走看看。”90后的吴迪也准备和家人过一个旅行中的中秋节。吴迪说,这个想法一提出来就得到了全家的支持。吴迪妈妈说:“现在咱们生活水平提高了,交通也方便,不像以前出门那么困难。而且各地建设得那么好,我们也想出去看看。”回忆这几天的出行准备,吴迪说看到了很多变化:以前出游要规划很久,现在拎起包说走就走,都不像是出远门。不管订机票、高铁票、宾馆还是景点门票,都可以用手机完成,非常方便。“不论过节的形式怎么变化,感觉我们阖家团圆的传统一直都在。”吴迪说。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