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荣获“亚太地区最佳机场”

发布时间: 2019-09-12 14:07:02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9月1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机场集团获悉,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荣获国际机场协会(ACI)2500万-4000万层级“亚太地区最佳机场”“最佳机场环境及氛围奖”“最佳机场设施及便利奖”“最佳机场旅客服务奖”四项国际大奖。

据了解,国际机场协会(ACI)机场服务质量(ASQ)测评项目是目前全球机场行业最权威、最专业、最具影响力的机场满意度调查评比项目。该项目是在全球范围内采用统一标准对旅客满意度进行测评。2018年,全球共有346家机场,约65万余名旅客参与了此项调查。其中,2500万-4000万层级参评机场共28家,参与此层级测评的机场包括首尔金浦国际机场、东京成田国际机场等全球知名机场。调查主要针对旅客关注的机场交通、登机手续、安检、卫生间、商店和餐饮等34项关键指标。

过去一年,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推出了自助值机、微信值机、“无纸化”乘机等多种值机方式,启用人脸智能识别系统,推进智慧机场建设,让旅客出行更便捷。根据国际机场协会的测评,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旅客满意度得分为4.95,排名位居全球同层级机场首位;航班放行正常率87.83%,始发航班正常率为83.73%,排名保持国内大型机场前列。(记者 崔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