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牧业牧场

发布时间:2019-09-12 15:44: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2008年以来,中国奶业的转型速度加快,基本实现由外延式总量扩张到内延式质量提升、由粗放式养殖到精细化管理、由传统产业到现代产业的升级:国内奶牛群综合品质改善显著,单产水平提高明显,原奶产量保持稳定。更根本的变化发生在规模化水平的显著提高。据统计,2008年规模牧场比例仅为19.5%,2018年已达62.0%。2017年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调研数据显示,国内存栏百头以上奶牛约490万头;规模牛场大约6400个;500头以上的牛场占37%,存栏占到77%;2018年国内存栏百头以上的规模牧场3829个,规模牧场集中度越来越高。足以可见,规模化经营是现代化农业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中国奶业养殖的必然趋势。

目前中国奶业已走出寒冬,进入行业复苏的拐点。今年以来,国际奶粉拍卖价维持稳定,国内原奶价格同比稳健增长。经过几年的行业低谷,国内奶牛存栏量呈下降趋势。据国家奶牛产业技术体系统计,2018年荷斯坦奶牛存栏约为504万头,由于近年环保问题和散养户养殖效益差而退出市场,国内奶牛存栏量进一步下降,原奶供应已处于紧缺状态。伴随消费升级及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日益重视,国内原奶需求巨大。在高品质原奶供不应求的情况下,优质的大型牧场发展将持续稳定向好,中国原奶生产正式步入上行新周期。

作为国内大型养殖的先驱企业,2019年现代牧业将迈入成立的第十五年。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致力通过基因改良与科学饲养提升单产,通过优化牛群结构提升成乳牛占比,公司的牛群结构实现了合理、科学、可持续的发展。面对行业的变化,现代牧业将调整自身经营战略,适度增加牛群规模、保持合理牛群结构、提升单产、维持产量稳定增长。引入新希望为股东、强化与新希望在原奶供应的合作,是现代牧业调整经营战略后的第一步,为现代牧业扩群增产提供坚实的基础,为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效的增长引擎,为构建奶业全链条布局、打造中国原奶生产的第一品牌提供有力的支撑。

借助一系列的国家政策及行业利好,现代牧业将继续发扬中国奶牛养殖先驱的领先作用,坚持“以牛为本”的信念,稳固种养加一体化的生产模式,构建奶业全链条布局,全力打造中国原奶生产第一品牌。推进行业发展,助力奶业振兴,继续为消费者提供最具营养价值的牛奶,为振兴民族奶业贡献最坚实的力量,为集团股东创造最大的价值。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