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大甘肃庆阳育肥场

发布时间:2019-09-12 15:31: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正大集团庆阳正欣元18万头生猪养殖项目温泉育肥场暨西峰区百个“331+”合作社产业发展示范项目于3月30日顺利开工建设。甘肃省庆阳市委常委、西峰区委书记章志兼,区长王驰,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甘肃宁夏区资深副总裁李琳兴,市发改委、统计局、扶贫办、农业农村局及西峰区委、区政府、各区直部门、各乡镇、村民及建设单位代表350余人参加了开工仪式。

李琳兴资深副总裁在致辞中指出,正大集团庆阳正欣元18万头生猪现代农牧产业化示范项目是西峰区委、区政府按照“东果、南菜、北畜、西游”产业布局,招引实施的畜牧产业转型升级的重点项目之一。按照正大集团的产业布局,将在庆阳市建设18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2018年公司已经相继建成并投产了彭原6000头种猪场和肖金11200头育成场。现在开工建设的温泉养殖基地是其中的子项目之一,项目占地约300亩,计划总投资1.2亿元,引进美国规模化深坑发酵全漏粪猪场建设工艺,采用德国Big Dutchman全套进口养殖设备,建设11200头育成场2座、配套洗消中心1座。建设总工期210天,预计2019年9月初完成全部主体工程建设,10月中旬完成设备安装调试,10月底建成并投产,建成投产后生猪存栏可达22000头,年可出栏商品猪45000头。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西北地区工艺最先进、技术标准最高、规模最大的生猪标准化生产基地,存栏基础母猪达到6000头,年可出栏优质商品猪18万头,年总产值可达3.6亿元。同时项目建设期可带动1000人次的劳务务工,项目建成后可直接提供120人的就业岗位。项目年提供有机肥50万吨,通过种养结合订单农业发展模式,带动项目周边农户种植饲用玉米3万亩,可增加农民收入100元/亩。

项目的开工,标志着正大集团在西峰区投资项目又向前迈开了坚实的一步, 正大集团愿与庆阳人民一道,企地同心,携手共进,持续加大与庆阳市各级政府的合作,通过“四位一体”、“公司+农户”和“保价回收+订单农业”的合作模式,带动周边农户发展生猪养殖和有机农业种植,使农民得到稳定的收益,实现企业与农户的双赢和共同发展。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