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和谐重庆

忠县县长江夏:对照时限 严格标准 以更加务实举措实现高质量脱贫

发布时间: 2019-09-12 15:42: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image.png

近日 ,忠县县长江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11次常务会。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和使命担当,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要坚持原则,不搞变通,对照时限,严格标准,既不拔高,也不降低,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切实推动高质量脱贫,顺利迎接国家验收,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审议了《实现高质量脱贫促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具体措施》(送审稿)、《忠县教育委员会关于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议题。

会议指出,《实现高质量脱贫促进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具体措施》(送审稿)是在决战决胜全面实现小康社会、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时期制定的系统性的指导性文件,该文件从着力压实责任尽锐出战、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着力提升贫困村发展水平、着力解决到户产业发展和就业增收问题、着力激发内生动力加强扶贫宣传等五个方面推出25条具体措施,内容丰富、措施具体,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打表,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增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彻底解决饮水安全、住房安全保障、义务教育保障、基本医疗保障等问题,要按照“政府引导、政银共管、精准到户、风险可控”原则,加大“诚信贷”发放力度,科学培植到户产业,助推农民特别是贫困农民发展产业,夯实脱贫基础,要切实解决好困难群众的就业问题,切实发挥好扶贫车间、技能培训、财政资金股权化改革等作用,进一步拓宽增收渠道,要持续激发困难群众的内生动力,引导困难群众转变观念,将输血式脱贫转变为造血式脱贫,实现高质量脱贫,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王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