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黔江积极打造生态城市 确保四季有花香

发布时间: 2019-09-12 15:57: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西山步行街入口

日前,笔者了解到,黔江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积极开展城区绿化建设和推进精细化养护管理工作,通过对城区绿化和美化,打造成一座蓝天、碧水、树绿、花香的生态城市。

据了解,黔江区在打造城市景观,狠抓园林绿化建设上,完成了新黔大道、黔江北部环线党校段道路绿化,开展了季节性绿地补植,种植常绿乔灌木24万余株,恢复了绿地1.4万平方米,新增城市绿地面积10万平方米。

image.png

西山转盘景观

在新增城市绿地面积的同时,合理实施鲜花布景工程,种植鲜花31万株,美化城市绿地3000平方米。还完成了城市边坡绿化整治和城区边坡绿化方案编制,绿化裸露边坡、堡坎5000余平方米。

image.png

一小朋友在拍摄鲜花

增绿添香,成为黔江城区景观绿化和美化的重要元素。黔江城市管理局在不断探索生态园林城市的创建,加强城区树木病虫害防治和精细化的管理,科学制定苗木的日常养护,实施城区园林管护长期保持一级标准,确保了城市重要节点常年有绿树,四季有花香。(李诗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