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博农业董事长孙伟明:福利养殖的可持续发展需要社会各界共同推动

发布时间:2019-09-12 18:14: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第三届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将于9月19日-20日在青岛举行,大会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CAPIAC)联合主办。上海奥博农业科技公司董事长孙伟明接受采访时表示,养殖的福利化是否能够长期开展,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推动,而不是仅凭一腔热情。因为这其中牵涉到动物福利、环境影响、产品品质和食品安全、工人健康及生产安全以及经济可负担性。

 

上海奥博农业科技公司董事长孙伟明

 

提到农场动物福利的长期实践的经验,孙伟明认为,目前农场动物福利生产的决定主要是由部分消费者和福利活动家推动的。他说,动物福利在农场端不应只是一味的养殖方式之争,而应首先考虑高效的生产技术的集成、更新和升级,然后再考虑养殖方式转换,否则盲目地转换养殖方式是不可取的。现代的福利养殖技术就是高效的、精细的养殖技术,对提高我国现有农场动物福利方面有很大帮助;可持续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是考虑消费者的购买偏好,即消费者更关注什么?是产品的营养还是福利养殖水平,或是产品饮食与身体健康,抑或是产品的追溯。不考虑消费者的盲目福利养殖是不可持续的;福利养殖要利用潮流趋势的优势,抓紧现有资源和技术,教育引导消费者,在市场端进行产品分类、清晰概念、细分市场,形成有各方参与的新产业格局。这些关于推动福利养殖可持续发展的观点,孙伟明将在这次大会论坛上分享。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 “终端驱动 品质升级 共享健康”。对此,孙伟明表示,消费端驱动倒逼生产端提升品质和转变生产方式的产业升级过程中,奥博农业将全方位地协助国内生产端的养殖技术及方式的升级改造,消费端的产品追溯和市场细分,利用产业互联和大数据分析,为产业新格局献计献策。奥博农业20年前发源于澳大利亚家禽行业,长期致力于动物福利、高效率农场养殖方案提供和一体化农场交钥匙工程的建设。目前奥博在国内合作示范非笼养福利养殖农场并和国际食品公司结成固定的合同养殖模式,希望在接下来的3至5年内发展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首屈一指的福利养殖一体化集成方案服务商,为中国福利养殖作贡献。

 据悉,本届大会将联合亚洲农业与食品产业博览会暨亚洲国际集约化畜牧展览会,共同打造从育种、饲料、动保、养殖设备、农产品、食品加工及物流等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展示交易平台。

孙伟明对第三届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充满期待,他说,“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在国内外都有很大的影响力,大会对促进和推动消费者优质福利养殖动物产品的认识、生产者和经营者的技术交流有着重要作用。我们还将参加展会,对外展示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最新产品和技术,与同行分享经验和心得。”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