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举办多彩活动喜迎佳节

发布时间:2019-09-13 16:22:45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郑海鸥  |  责任编辑:孟超
分享到:
20K

各地举办多彩活动喜迎佳节(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

近日,“我们的节日·中秋”中华品德颂主题演诵活动在江苏省靖江市举行。该活动以“乡愁”与“家国”为主题,通过生动、直观地诠释中华文学经典,将小家与大国联系起来,展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全国各地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既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赋予节日以丰富的时代内涵,描绘了一幅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动人图景。

在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举办的“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歌曲合唱节上,《在灿烂阳光下》《走向复兴》《强国一代有我在》等歌曲振奋人心。展演通过网络进行直播,引来不少网友点赞。有网友表示,“‘这是一个新时代,中国正在强起来,这是我们的时代,谁都有机会出彩。’这几句歌词真切表达了我们的心声,只要努力奋斗,就能拥抱幸福。”

中秋佳节,人们不但喜庆团圆,也在此时关爱模范、弘扬美德。以“我和我的祖国 欢聚中秋团圆”为主题的第九届上海市好心人节活动9月12日举行,通过中秋民俗文化文创企业路演、道德模范表彰、好人节目演绎等方式,礼赞道德模范、彰显道德魅力、传播道德力量。同日,江苏省连云港市灌云县伊山镇昌和社区的200多户居民开展了“邻里共做团圆饼 和谐快乐迎中秋”活动,加强了居民间的交流沟通,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

“中秋节将至,我们帮扶的那些贫困女孩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如何?之前的日子收获了什么成绩?还有什么其他困难?”9月7日、8日,河北省辛集市志愿者联盟的“爱心妈妈”,给她们帮扶的贫困家庭孩子们送去月饼和日常用品,共贺团圆,畅想未来。

9月12日,安徽省马鞍山市当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月是故乡月,情是亲人亲”——“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实践活动举行,10名留守儿童受邀来到现场,欣赏节目,学做月饼,还收到了志愿者捐赠的中秋大礼包。四年级学生董佳欣说:“今年的中秋有意思也有意义!”此外,当涂县108名志愿者争相参与“热血浓情 点滴大爱”无偿献血活动,为中秋绘出爱的底色,传承团结、友爱、互助的美德。

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将喜迎中秋与创建文明城市相结合,举办“同城共谱文明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明接力活动,凝聚文明力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本次活动在线上开展“创建文明城 有我更精彩”网络互动有奖问答和寻找我是“创城代言人”活动,以话文明的方式共度中秋节,倡导市民争做文明代言人和实践者,弘扬文明好家风。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