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信小记者体验种子作画、制作梨膏梨醋 第七届万溪宝珠梨采摘节开幕啦

发布时间:2019-09-14 16:00:00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姚宇琛
分享到:
20K

9月22日,以“梨香沁万溪 丰收悦呈贡”为主题的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昆明呈贡第七届万溪宝珠梨采摘节在呈贡万溪冲梨园举行。

本届活动除了节目演出外,还设置了宝珠梨王评比。参赛选手赵川川带来的梨虽然“体重”不是最重,但是因为其外形、颜色等参评条件较好,最终被评为今年的“梨王”。

此外,在梨事体验区,大家可参与体验传统梨醋、梨膏制作过程。来自本报的小记者们一一上阵,亲自体验榨梨汁儿,熬梨膏等。对于小记者们而言,这些都是第一次看见、体验,大家都觉得十分新奇,“玩”得不亦乐乎。随后,小记者们还来到农耕博物馆,体验用种子制作画作,不同颜色的种子变身为公鸡、大山、金猪等形象。在旁边用蔬菜瓜果和花材拼制而成的“大孔雀”也是栩栩如生,引人注目。当天下午还举行了全民K歌颂祖国活动,大家用歌声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上祝福。

此次采摘节上,还有农户新鲜采摘的宝珠梨、大黄梨、瓜果蔬菜等售卖,传统呈贡美食豌豆粉、凉米线、梨膏、梨醋等也有销售。

据悉,近年来,呈贡区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放在突出位置,制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重点推进万溪生态花园和小古城生态隔离带两个项目建设,将万溪生态花园打造成占地5万亩特色鲜明的全国乡村振兴样板和昆明城市花园。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