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 大足冬菜获银奖

发布时间: 2019-09-16 11:17:39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记者从区文旅委获悉,在四川乐山市举行的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颁奖仪式上,大足石魂·即食冬菜精品礼盒系列产品喜获银奖。

日前,在乐山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旅游协会等单位主办的“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在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进行了现场评审。40多位评委对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文化和旅游部门、旅游协会、旅游商品协会(分会)报送的9万多件特色旅游商品,进行了分类、分组评审。

本次大赛呈现几大亮点:一是品类之间的数量差距逐渐缩小。从过去的品类之间的数量相差6倍以上,缩小至不到3倍。二是创新特色旅游商品数量明显增加。现场参赛商品中创新特色商品数量占比从过去的50%,提升到60%。三是知名品牌企业大量加入,企业商标意识明显加强。无商标的特色商品数量明显减少,已有注册商标和正在申办注册商标的企业几乎达100%。四是制作工艺普遍提高。设计合理、制作精美、工艺精湛的参赛商品比比皆是。

大足冬菜,以其精美的包装,精细的制作工艺,历经播种、收获、晾晒、腌制、装坛、开坛六道工序。冬菜装坛蕴藏,密封发酵,吸山水之灵气,采日月之精华,三年酿制方可开坛。此法制作的冬菜油润嫩脆、香味浓郁,享有“菜味精”的美誉。冬菜既是烹制川菜的重要辅料,也是重要的调味品。经过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审,终于获得此次大赛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