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红太阳重庆年产2万吨草铵膦项目通过环评

发布时间: 2019-09-16 11:29:29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9月15日晚间,南京红太阳股份有限公司(000525红太阳)公告,全资孙公司重庆世界村生物化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世界村”)近日收到重庆市长寿区生态环境局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准书》,同意重庆世界村年产2万吨生化草铵膦项目,按照环境影响报告书的内容组织实施。红太阳表示,计划首套装置争取在2020年6月1日前建成投产。

力争明年6月1日前投产

据了解,草铵膦是天然产物的新兴非选择性除草剂。相较于传统除草剂,具有绿色、高效、环境友好、杀草谱广、市场需求大、用户渴望值高等特点,已被国内外市场广泛认可,是国际公认的目前替代世界最大规模非选择性除草剂草甘膦的最优品种。 红太阳称,草铵膦不仅是红太阳历经10年利用“数字化+生化技术”改造传统农药的一项新的重大技术创造;也是公司近年来利用这一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的第二大项目(第一是VB3)。

据了解,迄今为止,该项目已取得全部国家合法建设手续,计划首套装置争取在2020年6月1日前建成投产。

首期投资16.8亿元

商报记者获悉,去年12月31日,红太阳与重庆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红太阳“生命健康产业园”项目投资框架协议》。

项目内容为:建设生化草铵膦和生化L-草铵膦两大循环经济产业链项目。其中,首期项目为年产2万吨生化草铵磷项目及其配套工程等,投资金额为16.8亿元;其项目涉及资金由公司通过自筹资金、自有资金、地方政府资助和支持以及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取得的资金进行投入。

特事特办确保尽快投产

根据协议规定,为了加快这一全球关注的高科技项目尽快建成投产,重庆长寿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须以特事特办的特殊方式,帮助公司在办理环评、核准(或备案)、工商注册、报建等与项目建设相关的行政审批手续,确保公司在2019年3月底前开工建设。

据了解,红太阳全资子公司重庆华歌生物化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华歌生化)以自有资金36800万元,在重庆市长寿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重庆世界村生物化学有限公司,重庆华歌生化持有重庆世界村100%股权。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