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中秋石宝寨游人络绎不绝 超7成外国游客

发布时间: 2019-09-16 16:05:0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9月15日下午4点多钟,记者来到忠县石宝寨景区,通过亲身体验。记录下了在今年中秋假期里,石宝寨景区最真实的一面。

可以看到,两艘游轮停靠在石宝寨码头,搭载本次游轮的共有500多名游客,其中外国游客超过七成。大家纷纷下船前往石宝寨风景区,观光游玩。

image.png

9月15日下午4点多钟,两艘游轮停靠在石宝寨码头

image.png

船上游客下船向石宝寨走去

image.png

船上游客乘坐观光车驶向石宝寨

image.png

络绎不绝的游人旅客

据了解,石宝寨景区属于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长江三峡30个最佳旅游新景观之一。其坐落在重庆市忠县境内长江北岸边,被称为“江上明珠”,距忠县城45千米。此处临江有一俯高十多丈,陡壁孤峰拔起的巨石,相传为女娲补天所遗的一尊五彩石,故称“石宝”。此石形如玉印,又名“玉印山”。明末谭宏起义,自称“武陵王”,据此为寨,“石宝寨”由此而来。

2009年,历时3年多、耗资近1亿元人民币抢救性保护工程全面完工重新对外开放。重新亮相的新石宝寨,在巨型围堤环绕下,成为长江上一处大型江中“盆景”,享有长江“小蓬莱”的美称。

而在今年中秋小长假期间,石宝寨旅游持续升温。石宝寨景区3天时间里平均每天接待游客1000余人次,其中水路游客约占六成,更是吸引了不少外国游客到此参观。(余鸿)

image.png

石宝寨码头引游人驻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