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丽重庆

重庆万科“置业地图”透露出的玄机

发布时间: 2019-09-16 16:07:2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在入渝11年之际,重庆万科发布了一份“置业地图”,主城21个在售或即将上市的项目,彰显着万科在重庆的实力版图。

仔细研究这份地图,这21个项目的分布透露出玄机:重庆万科重点布局的渝中、北区和西区,正是重庆城市发展的价值高地,这其中又以北区阵容最为强大,在售或即将上市的项目约14个,可以看出重庆万科对北区的重视程度。其实,从万科首次入渝即落子渝北以来,无论是“重庆向北”的发轫金开大道,还是“二次向北”的照母山、蔡家、中央公园,以及“再向北”的水土,从来都不缺乏重庆万科的身影。

image.png

(重庆万科美好生活场景图)

重庆一路向北,万科从未缺席

万科2008年进入重庆时,“重庆向北”的热潮刚刚掀起,从观音桥到新牌坊、金开大道,是城市向北发展的第一步。重庆万科第一个项目渝园,就选址渝北,此后缇香郡、悦峰、悦府、悦湾等项目相继在北区落地。尤其是悦峰、悦府两大项目,落子在重庆发展的经济走廊——金开大道,和周边的蓝湖郡、棕榈泉等项目一起,共同推动了重庆首个高端居住区的成形,直至今日,金开大道仍旧是重庆人公认的人居价值风向标。

2011年左右,照母山板块异军突起,引领城市发展新风向,礼嘉、悦来、中央公园、蔡家板块随即纷纷加入,形成了重庆的“二次向北”。这一时期的重庆万科已经度过了“水土不服”阶段,基于对城市发展动向的准确把握,重庆万科成为第一批进入照母山板块的开发企业。位于照母山板块入口节点的万科城,其别墅组团万科哲园在重庆率先打造赖特风格别墅,承袭赖特主义建筑理念,以对自然的充分理解和尊重,充分利用照母山自然资源,让建筑与自然融为一体,成为照母山板块的代表项目之一。

之后,重庆万科还在重庆的金融中心江北嘴布局了御澜道项目,这是重庆万科战略转型升级的标志性产品。

坚定看好,重庆万科继续拓展北区版图

看好重庆北区,是基于对重庆城市发展趋势的准确把握。直辖之后,北区的发展一直领跑重庆主城各区,虽然近年来,重庆开始全面发展,向南有巴南的崛起,向东有东站、智谷的利好,向西有高新区升级、科学城的落定,但“重庆向北”的脚步却一直没有停过,并且随着重庆突出大数据智能化、产业转型升级的节奏,跑得更快更远。

城市发展研究专家、《两江城市观察》主笔“刀客”认为,如果将“重庆向北”划分为三个阶段,那么第一个阶段是城市向北,打造了具有“内陆小浦东”之称的北部新区,实现了城市能级跃升;第二个阶段是产业向北,构建高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系列基地,实现了产业能级跃升;第三个阶段则是智能向北,依托大数据、物联网对城市空间、产业空间进行场景应用和发展重构,实现城市向现代化、国际化迈进。在第三次向北的进程中,“蔡(家)—礼(嘉)—悦(来)”城市金三角、水土高新生态城的战略地位凸显。

正是基于此,重庆万科继金开大道、汽博中心、照母山之后,不断拓展在北区的领先优势,先后进入蔡家、中央公园、悦来、水土等区域。在蔡家、中央公园等重要板块,更是布局了不止一个项目。 今年上半年,重庆万科再次拿下两江新区悦来、悦来Q分区、水土3个全新地块,深耕北区的态度十分明显。

image.png

(万科17英里 实景图)

在北区,总有一套万科房适合你

重庆万科在北区布局的众多项目,每一个都有鲜明的特色,市场的关注度极高。比如两个具里程碑意义的项目:一个是位于园博园正门的高端生态人居生活范本金开悦府,这是重庆万科第二次进驻金开大道,也助推了金开大道实现二次腾飞。另一个是位于照母山的万科星光森林,这是照母山区域的收官之作,都市与森林的交融,为照母山的住宅开发建设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重庆北进中轴的蔡家,凭借交通、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正在成为继新牌坊、照母山之后又一高品质居住区,重庆万科在此布局了万科观承、万科17英里两个项目,其中万科17英里采用全新的建筑理念,打造坡地退台式建筑社区,并以全国首个拥有专业级天文馆的社区、“仰望星空”的情怀而闻名。

在中央公园板块,万科翡翠公园以中央公园头排地段价值、自身出色的产品驱动力,已成为深受市场追捧的现象级项目,深刻影响着城市高净值人群。

image.png

(万科森林公园 效果图)

重庆万科还在中央公园打布局了万科森林公园,也是一个有颜值有内涵的项目。重庆万科“168计划”在此落地,以纽约佩雷口袋公园为参考原型,结合下沉空间、功能厅、架空层等,形成“交融、交互、活力、共享”四个中心,带来了集休闲、运动、社交、生活为一体的和谐社区,重拾邻里情怀,打造亲如家人的社区生活。

image.png

(万科星光森林 效果图)

在重庆向北的最新热土、定位高新生态城的水土板块,重庆万科也是第一批进驻的品牌房企之一。

水土是重庆唯一“高新”命名的新城,近年来,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新兴服务业,逐步形成大数据及云计算服务、光电显示、半导体集成电路、生物制药及数字化医疗设备、机器人及智能装备制造五大主导产业聚集区。腾讯、浪潮等8大云计算中心先后落户,尤其是协议投资360亿元的京东方,堪称中国光电显示业航母,并聚集了一大批链条企业,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全产业链。重庆万科以对于土地和城市的远见与判断,率先在水土高新生态城布局了四季花城项目,无论是在产品设计还是社区配套,都集萃了重庆万科多年来对城市人居的深度理解,并以高性价比获得首置群体的青睐,三次开盘均取得不俗的成绩。

image.png

(万科四季花城 实景图)

目前,重庆万科在北区在售或即将上市的项目约14个,涵盖首置首改、高端改善等各种档次,为市民提供了更为广泛的选择空间,可以说,如果想在北区置业,总有一套万科房适合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