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九龙坡区警方协助河南警方突击抓获21名“杀猪盘”嫌疑人

发布时间: 2019-09-17 10:25: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近日,重庆市九龙坡警方联合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公安局快速侦破一起投资期货“杀猪盘”诈骗案,涉案金额高达100多万元。

9月8日,九龙坡警方接到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公安局的协查通报,称其辖区内发生系列诈骗案件,目前侦得多名嫌疑人现流窜至九龙坡区,请求协助抓捕。恰巧的是,该犯罪团伙早在8月中旬,就已经进入了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的侦查视线,并于9月初摸清了该团伙的骨干成员身份及组织架构。接到河南兄弟单位协查求助,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决定提前收网。

2019年下半年以来,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公安局多次接到报警,有4名受害人均声称被他人以推荐投资股票、期货的名义诈骗大量钱财。4名受害人均为40左右的单身男子,在微信上通过了美女头像的陌生微信号,对方在微信上对其嘘寒问暖,早午晚安按时吃饭的问候,让受害人感受到被“呵护”的感觉,很快和对方确定了恋爱关系。交往过程中,对方告诉受害人有个投资平台很赚钱,发了很多张自己在投资平台的账户截图,每天给受害人洗脑,虚构每天都在赚钱的假象。受害人一心动,对方马上行动,向其发送一张二维码,扫码进入投资平台,向平台账户转账,实际上这些钱直接转入了骗子的银行账户。受害人每天看着账户上的虚假盈利沾沾自喜,直到发现根本无法提现,微信也被拉黑,才发现上当受骗。经侦查,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均系同一团伙所为。该团伙系公司化经营,全国流动作案。

image.png

9月13日,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组织刑侦、网安等警种和尉氏县公安局网安大队联合行动,在辖区石杨路某写字楼对该团伙展开突击抓捕。紧接着,办案民警连续作战,协助尉氏县公安局办理提取物证、看守和审查嫌疑人等各项工作,至9月14日凌晨五点顺利将21名犯罪嫌疑人全部移交给尉氏县公安局处理。尉氏县公安局对分局刑侦支队的大力协助表示感谢。

据了解,今年三季度,九龙坡区警方在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网安总队等专业警种指导下,强力推进“扫黑除恶”、“净网行动2019”、“昆仑”等专项行动,组织精干警力,强化对辖区各类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各项打击主业成绩均名列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