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开放重庆

借力“双晒” 141亿元项目“花落”开州

发布时间: 2019-09-17 16:26: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政宁 黄亚辉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开州美景。开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近日,在第八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上,开州区与伟光汇通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约,伟光汇通旅业将投资141亿元,与开州区共同打造开州区汉丰湖国际生态文旅度假项目。

“该项目将以汉文化与三峡文化为引领,通过重点打造以开州故城、盛山胜景、秦巴古道为特色的文化休闲旅游片区;以水利三峡文化科普乐园、奇境三峡主题水游乐园为特色的文化游乐体验片区;以盛世开州产业总部基地、乐活开州国际康养社区、开运开州禅养度假、生态观鸟湿地为主题的湖滨康养度假片区的方式,让汉丰湖项目成为开州乃至重庆文旅的新坐标。”开州区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根据协议,将在开州区汉丰湖北岸实施该项目,以“一湖、两带、三组团”分区规划。总建设周期为8年,规划涉及范围6963亩,整体建筑体量达180万平方米。预计首期项目将于2022年与开州人民及广大游客见面,项目建成之后,将新增就业岗位1万个以上。

“借助‘双晒’,开州招商引资吸引力明显增强,伟光汇通、EDG等10多家公司通过宣传片对开州产生浓厚兴趣,主动接洽,认为汉丰湖畔的惬意生活就是他们心中的‘诗和远方’。”开州区文化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与此同时,开州文创热度不减。南门红糖、水竹凉席、冰薄月饼等非遗产业搭上“双晒”快车,销售额突破1亿元;开州独特文化孕育出的相关文创产品,备受欢迎。 (刘政宁 黄亚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