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长江游轮去年接待游客约760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19-09-17 17:21: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image.png

夜色中的洪崖洞。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李白的千古绝唱道出长江得天独厚的交通之便和风光之秀。随着发展,长江游轮旅游也迎来发展新机遇。9月17日,记者从“长江绿动——走进黄金水道”主题采访媒体座谈会上了解到,去年长江游轮接待游客约760万人次。

长江航务管理局介绍,从2011年长江黄金1号、长江2号投入运营以来,长江游轮旅游向高端休闲度假旅游转变。从2013年开始,长江游轮旅游品质发生质的改变,长江游轮逐渐成为游轮旅游的目的地。

据统计,截至2018年底,长江沿线拥有游轮108艘、4.1万客位,完成游客接待量约760万人次,约为2014年的1.6倍。其中,经营省际航线的游轮(以下简称“省际游轮”)企业13家、船舶52艘、1.67万客位。经营省内都市水上观光的游轮(以下简称“都市游轮”)有56艘、2.43万客位。

image.png

重庆来福士广场

长江港航联盟船东协会旅游客运专委会会长、重庆长江黄金游轮有限公司监事长蒋宗金说,2011—2013年,13艘130米以上的大型豪华游轮集中上线投入市场,无论在硬件品质还是软件服务上都实现了质的飞跃。数据显示,2018年长江游轮共运行5103个航次,接待游客近100万人次,载客率达80%以上,长江游轮旅游市场迎来新一轮增长高峰。

不仅是省际游轮吸引了大量游客,作为都市游轮的代表之一——重庆“两江游”也持续火爆。2018年重庆“两江游”接待游客约234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