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鹏环宇畜牧科技高继伟:科技发展为畜牧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力量

发布时间:2019-09-18 10:01: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魏博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2019年第三届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将于9月19日-20日在青岛举行,大会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CAPIAC)联合主办。北京京鹏环宇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高继伟接受采访时表示,智能化、生态化农牧业是我们奋斗的目标。科技的发展为畜牧业注入新的力量,畜牧业的智能化,是提升养殖效率,实现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科技力量。

 

北京京鹏环宇畜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高继伟

 

本届世界动物农场福利大会的主题是“终端驱动 品质升级 共享健康”。高继伟对此有着这样的理解,“实现养殖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重点关注动物福利,让动物的生活品质和我们的食品品质同步升级。无论做养殖,还是做牧场建设,我们服务的终端都是食品消费者,我们要关注消费者的需求和喜好,服务的落脚点就是要为终端消费者做好服务,为他们提供可靠、高品质的产品。”他说,作为牧场建造者,直接服务的对象是养殖者,但我们共同服务的最终对象都是消费者。消费者需要健康的食品,在前期牧场建造的时候就要充分考虑动物的生长环境、饮食环境、休息环境、防疫环境等,为它们的健康、舒适成长提供保障,也为消费者的食品健康提供了多重保险。

 

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已经连续在中国举行两届了,对于第三届大会,高继伟充满期待,“大会对动物福利理念更广泛更深刻的传播和推广,能够在全社会范围内传播更加健康、安全的消费理念,让公众和消费者对食品安全更加有信心,对于促进食品安全、维护公共健康具有积极影响。希望大会能够加强政府部门、研究人员、畜产品各环节的生产者等多方在农场动物福利方面的理念、技术、经验和成果分享,促进畜禽产品的安全和品质提升。”

 

据悉,京鹏打造的智慧生态牧场,是指借助“交钥匙”工程,通过粪能利用、节能减排、以养带种、以种促养,形成以种植业作为畜禽粪污“消纳池”的“种养结合”技术模式,加强种养循环,加大一二三产业融合力度,实现牧场由畜牧功能向种养循环生态功能跨越,实现生态(Ecology)、高效(Efficient)、经济(Economic)、电子信息化(Electronic)的e+智慧生态牧场。(文:吴志刚)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