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今日重庆

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1—8月为国家社会溢价节支165亿元

发布时间: 2019-09-18 10:41:08 | 来源: 重庆日报 | 作者: 杨永芹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公共资源交易是经济运行、营商环境的“晴雨表”。9月17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该中心开展“五减三强化”专项行动,让利市场主体,1-8月,共完成各类项目交易11390宗,交易额2333亿元,同比增长15%,为国家社会溢价节支165亿元,高于去年同期29个百分点。

针对公共资源交易全链条现状,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实施“瘦身健体”,开展“五减”,即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间、减跑腿、减成本。以减环节为例,该中心将工程招标投标和政府采购交易制度、流程等事项从67项缩减至45项,现场办理环节由21个减少至4个,产权交易受理审核链条由最多的5个压缩为1个。

“三强化”则是强服务、强保障和强监督。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通过完善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网上交易和服务流程,上线“重庆公共资源交易”移动端App,建立13套智能子系统,开设“董事长信箱”等,完善内部考核机制等举措,让市场活起来,提升了辐射力。

数据显示,目前,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站每周访问量达60万人次,较整合之初增长47倍。同时,已建立超过5000个经常性投资机构和投资人信息库,建立全市统一的市场主体信息库、目前在库企业1万余家。(记者 杨永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