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重庆成国庆定制游国内热门目的地之一,这些景点值得去

发布时间: 2019-09-18 11:05:11 | 来源: 重庆晚报 | 作者: 朱婷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这个国庆假期,你想好去哪里了吗?9月17日,记者从某旅行平台发布的相关报告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定制游将是跟团游、自由行(自驾游)之外的第三种出行选择,预计重庆也将成为国庆定制游国内热门目的地之一。如果市民不想出远门,市内游、近郊游也不失为一种放松身心的选择,记者打探到,国庆期间,重庆各大景区也有精彩的活动和耍事。

大型实景互动体验剧《山城风云》

国庆定制游重庆成热门目的地

自由灵活,不用做攻略,还能享受私人管家服务,今年,这样的定制出行方式,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选择。

国庆黄金周,在定制游方面,哪些目的地最热门?据携程定制旅行平台超10万名游客提交的需求单定制游情况来看,北京、丽江、成都、西安、桂林、厦门、三亚、呼伦贝尔、张家界、重庆,排在国内热门目的地城市前十。而海外热门目的地前五的国家分别为:日本、泰国、马尔代夫、越南、印度尼西亚。

据该平台有关人士介绍,随着国庆的临近,赴日机票、酒店、地接资源的价格水涨船高。9月17日下午,记者也从各大旅行社了解到,临近国庆的赴日跟团班期,价格已经从4、5千涨到7千以上;单程赴日机票也从9月27日起价格有了较大涨幅,最高价格达到2千元以上。

水幕光影秀

热门港口有这些 “跳岛游”受追捧

“临近国庆,想要捡漏赴日游的消费者,不如考虑将乘飞机改为乘船。” 该平台邮轮相关人士刘晓律介绍,部分国庆班期的邮轮还有很多舱位未售空,为促进销量,会选择在节前降价促销。

另外,从其平台发布的《2019国庆旅游趋势预测报告》中的邮轮数据来看,来自上海、天津、深圳、广州、厦门、大连、三亚、北京、重庆、西安的游客爱乘坐邮轮旅行。

刘晓律还分析,从今年的邮轮消费情况来看,高等级套房需求及船上消费有所增加,这说明邮轮客的消费观念从之前的追求性价比,逐渐转变为偏高端的个性化消费需求。

船票方面,境内轮船出游,仍以南方地区为主,渤海湾城市销量逐渐增长,大连持续占据前列,前五位城市分别为北海、深圳、珠海、大连和厦门。境外方面,最热门的邮轮港口目的地是那霸、大阪、佐世保市、长崎、福冈、马尼拉、芽庄、那不勒斯、八重山郡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东南亚地区,小众海岛的“跳岛游”越来越受追捧,比如从新加坡到印尼民丹岛,从泰国苏梅岛到涛岛的船票产品销量增长明显。

出行选“小交通” 应提前关注信息

同时,携程还发布了《2019年国庆地上交通出行预测》。预测显示,目的地小交通越发受旅行者青睐。何为小交通?在交通分类上,业内一般会把租车、专车、打车、汽车客运、旅游专线、轮船等飞机和火车以外的交通方式归为“小交通”或者地上交通。

据了解,随着国庆假期的临近,出游预订逐渐升温,部分地上交通产品出现季节性价格上涨。行业人士建议,假期供需关系变化导致价格浮动属正常市场调节,消费者出行可提前关注相关旅游平台或购票平台信息。

该平台汽车票数据显示,2019年国庆期间,预计汽车票热门线路TOP20均为省内出行。其中,一半热门线路在浙江省境内。

租车数据来看,预计2019年国庆期间,境内租车热门区域将集中在西部地区,增长最快的三个城市分别是大理、重庆和西安。境外打车业务方面,该平台预计,今年国庆期间,曼谷将是国庆期间境外打车最热门城市。

极限运动秀

重庆不少景区也将推出系列精彩活动

记者了解到,国庆期间,重庆不少景区也将推出系列精彩活动,如果不出远门,市内游、近郊游也可以安排。

比如,重庆欢乐谷将举办街头艺术节,街舞大咖、实景水幕光影秀、极限运动秀……持续一周的街头艺术表演节目,将为游客带来一场自由时尚的街头文化之旅。

长寿湖旅游景区,10月2日将上演非遗表演,10月3日将举行趣味运动会。

10月1日,位于涪陵的美心红酒小镇景区将开放音乐飞船、2019米玻璃滑道、立环跑车、悬崖秋千、卡丁车、弹跳飞人、太空梭、68米高空蹦极等10多个新体验项目,带给游客全新体验。

10月1日,壹华里·深巷上山步道也将正式开放,与壹华里夜景公园形成登山环线。届时,除了热点打卡点“鸟巢”外,步道沿途还将开放众多浪漫唯美的新鲜打卡点,包括天空之镜、童话森林、霓虹街巷等。另外,壹华里市集还将举办赶场活动,手艺人现场制作怪味胡豆、十全糖、口水鸡、油酥鸭等美食,还有魂斗罗、采蘑菇、套圈、投壶、滚铁环等游戏玩。

另外,喜欢乘坐轮渡饱览江景的游客注意,记者也从重庆市客轮公司了解到,国庆期间,朝天门——大竹林、朝天门——江北嘴——弹子石这两条观光轮渡航线正常运行。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朱婷 受访者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