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互联互通

开展中外人文交流合作 璧山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9-18 16:10:3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欧武夷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17日下午,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璧山中学人文基地学校授牌仪式在璧山中学双星校区举行。

会上,璧山中学校长廖万华汇报了基地校建设的相关情况。

image.png

重庆市璧山区人民政府、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欧武夷 摄

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胡斌表示,在璧山区建立中外人文交流园区,将加大璧山中学对外开放与合作步伐,进一步提升璧山教育对区域的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文化等服务高品质的追求。

“开展教育国际合作交流是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璧山区与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璧山提高全区对外开放质量、推进对外人文交流、补齐高端教育板块的重要战略选择;璧山中学挂牌成立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基地学校,是璧山发展高端教育的开篇之举,更是集聚优质教育资源、打造新型办学模式、接轨国际教育的重要途径和有益探索。两者对于璧山教育事业的跨越发展、再上台阶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璧山区委副书记何平表示。

image.png

璧山中学人文基地学校授牌仪式。欧武夷 摄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在会上对璧山区对人文交流事业、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进行了高度肯定,同时希望璧山人文交流基地学校继续加强理念站在人文高度、课程凸显人文内容、管理富有人文特色、文化彰显人文底蕴、活动推进人文交流和师生提升人文素养等6方面的建设。( 欧武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