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美景美食

高山觅清凉 来铜梁巴岳山避暑打call

发布时间: 2019-09-18 16:38: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连日来,天气炎热,酷暑难耐,气温居高不下,高山避暑逐渐火了起来。铜梁区城郊的巴岳山便吸引了不少区内外的市民,前来此享受清凉夏日。

image.png

巴岳山平均海拔778米,是“重庆小十景”之一。群峰峻秀、层峦叠嶂,林木青翠、空气清新,自然景观秀美,人文景观众多,不论暑夏气温有多高,山上的气温都比山脚低五六度。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让巴岳山成为了很多市民首选的度假避暑好去处。

image.png

“这么热的天,在屋里耍起不吹空调就要流汗水,衣服都要打湿,但在巴岳山上不吹空调得行。”游客张秀说,山上温度低,凉快舒适。

image.png

据了解,巴岳山森林覆盖率超过90%,负氧离子浓度极高,是一处既能健身又养眼的天然氧吧。不仅可游览真武庙、玄天宫、三丰洞、天灯石、棋盘石、飞来石等历史遗迹,更有集道教、佛家于一体的2000多年历史的川东第一古刹巴岳寺。

据铜梁区巴岳山景区农家乐业主介绍,前段时间铜梁的“双晒”活动,增加了巴岳山的知名度,让很多游客从重庆主城区、周边区县慕名前来。再加上现在天气炎热,来巴岳山避暑乘凉吸氧的游客就更多了,他的生意也跟着火爆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