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商贸物流

秀山:积极发挥“电商+”作用 不断巩固脱贫成果

发布时间: 2019-09-18 16:44: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俊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近年来,秀山立足区位优势,不断壮大电商产业规模,积极发挥“电商+”助推作用,深化和巩固脱贫成果,有力地推动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中秋时节,秀山县电商产业园里一派繁忙景象。在“巴谷鲜”发货仓,十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将各种应季蔬菜水果整理打包,发往全国各地的客户。

“现在猕猴桃已销售了几十万单,紫薯已预售了几万单。”重庆巴谷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仓库负责人熊佳华告诉记者。

“巴谷鲜”是秀山县一家以新鲜果蔬销售为主的电商企业。仅在去年的“双十一”电商节期间,电商销售额就达到了200万元,去年全年更是达到1.2亿元。通过近年来的持续培育,像“巴谷鲜”这样年网络零售额上亿元的企业,在秀山电商产业园里就有5家。

“今年已经累计发出的电商订单量是1500多万单,实现销售额15个亿。今年,预计可突破2200万单的上行量,达到200亿左右的电商交易额。”秀山县商贸物流顾问车玉昕说。

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秀山县电商交易额达61.8亿元,其中,网络销售额15.4亿元,农特产品销售额6.5亿元,快递上行量达1220万单。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发展“电商+订单农业”,今年,秀山县电商农产品订单基地面积将达4万亩以上,电商产业链更是覆盖了全县100%的贫困村、80%的贫困户,电商扶贫效益惠及1万余贫困人口。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电商是银山的目标,努力打造线上‘村头’线下武陵生活馆的群覆盖的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双向物流体系和电子商务培训体系,努力把农村电商作为秀山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的助推器。”县商务委主任杨志勇说。(杨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