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社会法制

涪陵区行政服务中心4个单位 启用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

发布时间: 2019-09-18 16:48: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袁晓露 | 责任编辑: 郭颖慧

9月16日,记者从涪陵区行政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新推出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区,前来办事的人员可以在这里体验4个单位24小时不打烊的贴心服务。

24小时政务服务自助区设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公安免费照相服务点旁),前来办事的人员通过身份证及刷脸识别后即可入内办事。目前,该中心有4个单位利用自助服务设备对外提供服务,分别是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不动产自助取证系统”,该系统在全市率先实现群众自助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办事群众只需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和由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具的受理单及发送的领证码即可随时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的“交管智慧处理终端”,提供机动车业务、驾驶人业务和交通罚款缴纳;区税务局的“专用增值税发票申领终端”和“专用增值税普通发票代开终端”,实现增值税发票自助申领和增值税普通发票代开;区社保局的“社保自助查询机”,提供个人社保信息查询业务。

这是涪陵区行政服务中心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提升便民利民服务水平的一项新举措。下一步,该区域还将增设“营业执照自助打印终端”和“港澳台通行证自助签注机”,进一步拓展24小时政务服务功能。(袁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