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翟虎渠:推动动物福利事业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9-09-19 12:22: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曹川川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9月19日,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CAPIAC)联合主办的“2019第三届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在青岛开幕,本次大会的主题为“终端驱动 品质升级 共享健康”。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翟虎渠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翟虎渠表示,动物福利是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人类福利总体水平上升的象征,关系到一个国家的国际声望。农场动物福利与人类健康密切相关,人们对动物福利的关注从农场一直到餐桌,动物福利产品所承载的健康优质理念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认可,随着市场需求的逐渐增加,动物福利产品成为越来越多大型商超及餐饮企业的采购重点,终端需求的驱动将极大促进动物福利全产业链发展。消费者的认知和选择,参与福利产品体验,对提升动物福利极为重要,有利于推动终端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翟虎渠强调提升动物福利水平,让产品更安全,让环境更友好,让农业更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表示动物福利在支持农业可持续发展、推动粮食安全和营养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迄今已经举办了三届,经过三年的努力,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已经成为中国畜牧业的品牌会议,也是国际动物福利最重要的会议之一,成为国际动物福利最重要交流的平台。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猪肉生产国和消费国,也是最大的禽类产地,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农场动物福利的建设工作。未来我们将顺应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认真推动和促进动物福利有关工作。

翟虎渠呼吁,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让我们共同努力,推动动物福利事业纵深发展,为祖国建设增光添彩,为世界畜牧业的公平贸易、为动物的健康与福利、为人类的美好未来共同努力。(文/吴志刚 图/马耕平)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